二十年来如一梦 贰

嘉贵妃还是没能熬过这个年,在十二月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离开了人世。皇帝悲悯她膝下幼子弱龄丧母,追谥淑嘉皇贵妃称号,十一阿哥永瑆由令妃抚养。

皇后本来想着嘉贵妃一死她的两个儿子就能为己所用,没想到皇帝来了这么一招,很是不平。但正值新春,怨气不平也得平。

 

那日早上璎珞刚刚起床,就叫喊着头晕想吐,珍珠赶忙去叫了太医,才知道原来是又怀孕了。璎珞嘴上说着不要那么多孩子,心里还是高兴的。毕竟就算皇帝的心在她这里,要和皇后抗衡,要为娘娘报仇,她必须得有儿子。

 

“娘娘,索伦少夫人来了。”外边小宫女来报。

“快请进来。”

 

明玉虽然做了命妇,衣着也比原来精致不少,但仍旧性格不改,一进延禧宫门就叫起来:“我的令妃娘娘,我可想死你了—”

璎珞捂着额头从延禧宫后殿里出来:“我的姑奶奶——你的嗓门真是越来越大——璎珞佩服啊——”

一旁明玉的侍女春桃看个满眼,这自家少夫人和令妃娘娘的关系真是不是一般的好啊。

 

明玉被璎珞拉进内殿——她嫁给海兰察以后不久就怀孕了,十月时刚刚生下了一个儿子在府里养了一段时候才进宫。

“喂,明玉啊,你现在身体还好吧?”璎珞很有些担心她,“我又怀孕了,真是烦人啊。”

明玉噗呲一笑:“这怎么又烦了呀。海兰察还和我说,以后再不许我生孩子了。”

这回轮到魏璎珞喷茶了:“好好好,合着以后我生了孩子统统送给你吧你这么喜欢小孩。”

 

“娘娘,夫人。舒妃娘娘和富察少夫人来了。”

“请进来。”

 

几个人平了礼仪,舒妃率先开口:“索伦夫人新得贵子,令妃姐姐也新有了喜,妹妹还不及祝贺呢。”

“舒妃妹妹客气了。”璎珞淡然一笑,“你们姐妹两人生的还很相像。”

“谢娘娘夸赞。”滢雪赶忙接过话头。

 

 

宫道。

傅恒和滢雪好端端走着,却被皇后一行拦住了去路。

傅恒想起姐姐的痛哭心里一紧,拉紧了滢雪的手,从皇后身边匆匆而过。

“富察大人,富察夫人。”珍儿叫住了他们。

“敢问皇后娘娘,有何教诲。”傅恒不紧不慢地回头。本来他一个外臣见到中宫皇后还是应该施礼,但他不想,更不屑。夫唱妇随,深信这一点的滢雪也没有行礼。

“纳兰家是怎么教富察夫人的?”皇后皱眉。

“多谢娘娘关怀,纳兰氏的家教,养不出像您这样的好女儿,污了您的尊目滢雪实在是抱歉。”富察夫人嘴角微微上扬。一旁傅恒看个满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延禧宫,夜。

“好啊魏璎珞,怀孕了都不告诉朕,谁给你这么大胆子?”

“当然是皇上您啦,哈哈。昭华,你说是不是啊?”

 

芳龄四个月的昭华:???

评论(34)
热度(6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Luna🌟|Powered by LOFTER